乱七八糟的东西

【安雷】星与骑士(二)

“安,你今天心情很好?”

“哦,这么明显?”安迷修笑盈盈的:“也不算很好吧。”

落叶轻盈,他伸出手的同时,就那样接住了。有些干瘪的叶子,是美丽的黄色与棕色交集。他透过叶子的小洞,看见了清爽的天空。

“啊,今天的星星在鞋子上吗?”

他低头一看,才发现自己鞋带的尾端坠着一颗星星——其实他本人都没意识到,他是想假如不小心被雷狮遇见会很不好意思,所以今天刻意穿的很简单,没想到还是有所遗漏。

“你让我查的人,我查到了。”

平时只给他分配工作和发工资的男人此时正在做着一件罕见的事——像个情报贩子似将那本名叫雷狮男人五年来的经历展现在他面前。

“这个人更久以前的资料是完全空白的,不过你之前也说只要他近几年的消息就好,所以我想这些材料也足够了。”

安迷修拿起那些文件,密密麻麻的字句一点一点讲述着从凹凸大赛强行退场后发生的事。先是低调的生活了一段时间——大概是怕被发现还活着,等到风声平息,便开始做一些生意,哪怕不是王子、少了部分人际网,但他的脑子跟拳脚功夫都还在,很快在商业的大船上分到了一杯羹,昨天那场宴会对于现在的他来说,大概真的不算什么。

更何况是,一句谎话。

[只是想见你。]

这话太腻糊,不像是会从雷狮口里说出来的。

一个陌生的号码给安迷修发来了一条莫名其妙的消息:今晚同窗会。后面还有一个地址,他在网路上查了一下,发现是最近评价很好的一家饭店。

同窗?他可没有那样悠闲的过去,刚想当做是发错了的消息删除,同样的号码就又发来了第二条消息:

安迷修,我等你。

头三个字让他的脑袋“嗡”的一下,那分明是他之前的姓名——假死之后他都是自称为“安”的。究竟是谁知道了他的身份?心脏飞快跳动,几乎就要冲破这副躯体,血涌上头,他能感知自己的脸颊在发烫。他知道这次是真的会死——再不会有像之前那样的机会让他“复生”,更重要的是,他自己的心不会允许他再一次苟延残喘。

想到这,他终于可以正常的呼吸。

夜间的城市繁荣异常,星火辉煌堪比白昼。他看着坐在预订位置对面的人,一种冲动就是希望把服务生端过来的白水泼进那人的衣服里。

“你,你……”

“干嘛?从进门开始就苦大仇深的表情,笑一个。”雷狮比手势让他坐下,笑容比前一天更让人不安:“我已经查过了,你现在叫安。”

“呵,那你有什么话昨天没说完要今天特意再找我?”

“没话就不能找你吗?”

这样的对话,简直就是被缠上的小姑娘和年轻气盛的男孩。

“……你是哪根筋搭错了,恕不奉陪!”

安迷修转身就要走,雷狮也跟着离开了桌子,自动门在他身后关上,周遭的人那样多,他跟着他,走了很久不知终点的路程。

“别跟着我!”安迷修的冷静消磨殆尽。

“气什么,”雷狮淡淡说道:“你的骑士精神呢?”

“骑士可不是良心泛滥的‘好人’。”

“王也不是,所以,我们才活着。”

因为不是好人,所以只余下一百人时他们淡然面对;

因为不是好人,所以他们大难临头自有对策;

因为不是好人,所以骑士与王子其实都是恶党,面对彼此时,就像在照镜子。

好人是什么?懦弱,渺小,逆来顺受?

也许不是。

只是经历过后,他们都难以再称呼自己为善人。

“我找了你很久。”雷狮的手插在上衣口袋里,这样说道。

他是真的找了安迷修很久,究竟是为什么他自己也想不明白,反正就是相信安迷修这东西绝不会这样简单就死掉,要是平日里那么叽歪最后这么草率就死了,那这排名位列前茅的精英到头来不就是只聒噪的鸭子?他通过其他渠道重新联系上了自己在各行各业的线人,却怎么都没结果。

就好像,这人真的死了。

“你不该找我,”安迷修不知道他究竟想说什么:“你我最好井水不犯河水,咱们命里不合。”

“或许吧,”他笑笑:“我想再和你打一场,分分胜负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,清高的不屑得与我斗了?”

“我知道这附近有一间场子,现在就去吧。”安迷修伸手叫了一辆出租车:“此件事了,你我各自归位,再无瓜葛。”

“如你所愿。”

在安迷修看来,这比他小一岁的恶徒变了,少了初相识的跋扈,多了几分稳重成熟。看似不可思议,实则情理之中。

五年,足够他们一起长大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