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七八糟的东西

【安雷】星与骑士(一)

新一届凹凸大赛开始,从众多星球奔赴而来的参赛者虽有意隐藏自己的心情,却怎么也抑制不住那兴奋与对未知领域不安交织的心情。
几乎是相同的时间,在距离赛场不知多少光年的星球上,一个男人刚刚拉开了从自动贩卖机里滚出来罐装咖啡的拉环,只喝了一口,奶精和砂糖的味道就给他的舌头留下了“过份甜腻”的印象,他不禁苦笑,却又自言自语说廉价的与喝饮料之人很相配。
他系在脖子上的短围巾上有一颗星,大的夸张。还有他的很多衣服,都有类似的图案。与他相谈的女性无一不好奇他这样诡异的审美因何而来,他都只笑笑,用他一如既往温和的微笑佐以比较适合情书的酸话儿:
“疑似故人来而已,我的女士。”
女孩们也都是差不多的反应:
“安,虽然……可能,我知道自己有些失礼。但你并不应该在心里还有前任时约一位女性出来约会,这……是否有些不礼貌?”
咖啡喝完了,虽然他不喜欢,但那不是作为饮品咖啡的罪过,要怪只能怪他按下了错误的按钮。
关于那叫雷狮的人、事也一样,只不过是他受产品名称影响,按错按钮掉下来的,不适合自己的东西罢了。
他把围巾向上拉了拉,走出了商场。
外面秋风紧的很,他把头往下低了低,呼气时甚至能闻到自己口腔的味道——咖啡被奶精压抑的一点点焦香,似乎会渗透进围巾的每一根毛线里似的。
大赛一别已有多年,他再没见过雷狮。其实这不难解释,宇宙那么大,况且他们做派不同,阳关道与独木桥互不打扰,想再理直气壮的见面?除非那家伙被人雇来砸他的场子。
双剑安迷修,他有了这样一个名字,那对头也乐意这么叫他,所以,他就接纳了。
手机铃响,说是有一伙流窜于各个星球的海盗十分猖狂,他眼前一亮,可嘴上还是说:
“请您记住我是作为一名骑士前去讨伐恶人。”
“既然这样,骑士先生,这个月的工资我不给你开了好不好。”
“……那我就去告你。”
“小安呐,不是你说骑士——”
“骑士打恶龙回来还有公主呢,您没法给我公主,差不多也该把之前我拜托的事办了吧?”
“问题是你要找的人也太难了,”那边咋舌道:“一群神出鬼没的恶棍,还只知道几年前的称号,这不是强人所难嘛。”
“……倒也是。”安迷修喃喃道:“太难了……”
即使只是想远远的见一面,也太难了,毕竟已有五年之遥,物是然人非。
既然是要去工作,就扯下来那条围巾,换上了方便活动的衣裤。再次确认上面给下来的地址,而后出发。
这伙恶徒他听说过,确实不是什么好东西,但与当年的“雷狮海盗团”比起来,只是小巫见大巫罢了。所以他已不在江湖,江湖上却依然有他的传说,说的大概就是雷狮这种人,不过这位只是安迷修的一面之词,因为雷狮究竟有没有退隐还是个未知数。
啊啊……多么不伦不类的咖啡。
他对着那些人挥舞双剑时这么想着,恶人吗?简直就是兑多了水的速溶品。
“你这家伙,觉得动了我们还有好下场吗?!!”被讨伐的家伙里,自然有临伏法也不忘张扬跋扈的:“你完蛋了!!”
安迷修一剑挥至他的心脏前方:
“若命中注定,我的血自然会在战场上流尽。”
“哼,这年头居然还有人念叨什么骑士道,”那人冷哼一声:“老子看不起的就是骑士!!”
说罢,往前一冲,心脏被贯穿过去。
看不起?
那又怎样。
安迷修将剑抽了出来,顺手一甩将那几滴尚未流净的血甩的干净。
几天后,他收到了一封邀请函,地点在一家以他目前的社会地位绝不会受邀的酒店,他本应拒绝,却还是鬼使神差的开始了准备,当他真正意识到自己不应该做什么什么,就已经身处宴会当中了。
左前方是当下正红的女歌手,右前方有一位只看穿着就知道品味不俗的老绅士。他赶紧转身想离开,却发现身后有五分之一的人他都在公众媒体上看过,剩下的人也都穿着合身的礼服——自己身处其中,格格不入。
得快点离开才行——他这么想着,顺着人与人之间的缝隙想要遛走。
“先生,”一名侍者挡在了他面前:“您的领结歪了。”
他一愣,思索回应的同时看见了那人长相,瞬间什么回复都没了,脑子一片空白。
“这不是说话的地方,麻烦这边请。”
明明都是谦逊礼貌的话,为什么从这人嘴里说出来就令人不快呢?
“这不是侍者该来的地方吧?”安迷修见他打开了一个房间的门:“还有你为什么会在这里,是不是不怀好心?”
“骑士先生依旧这么咄咄逼人,真是没有半分进步。”雷狮笑笑,解开了那身侍者服装的扣子:“就算我再怎么‘混蛋’,当不了至高王,也不至于到要给别人端茶递水的程度,那是骑士的职责,不是么?”
“你……”
“五年不见了,安迷修。”雷狮忽然话锋一转:“别来无恙。”
“只要你老老实实,我自然无恙。”
“……你这人怎么还这么不‘可爱’呢?”
“用可爱形容男人,你才脑子秀逗了。”
“不是你总在打听我的消息么,怎么见了面还这么重的枪药味?”雷狮歪头一笑:“骑士精神的诚实被你抛之脑后了?”
他在他的鼻尖落下一个吻——太近了,安迷修能感受到他的一呼一吸,还有夹杂在那之间,醇厚的咖啡味道。
他没有躲。
“……怎么回事?”雷狮的声音有些发颤:“避开啊?像五年前一样躲开,抽出你的武器,跟以前似的痛骂我如何?!”
“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。”安迷修拍拍他的肩膀:“别告诉我你想方设法让我来这里只是为了恶作剧一下。”
雷狮一笑,脸上那一点负面情绪霎时烟消云散:
“是有点事想告诉你,还记得我们那年比赛,叫‘格瑞’的人么?”
“……嗯。”
“他也没死,”雷狮换上了裁剪合身的西装外套,整个气场都和之前判若两人:“我们的‘黑户团队’又添一人了。”
“那这次宴会……”
“没什么意义,”雷狮呵呵一笑:“只是我想见你。”
说罢,推门而去。
雷狮出去后,安迷修独个站在那里——这房间好像被那家伙的气息充斥了,才刚咖啡的刺激也涌了上来,让他避无可避、无处遁形。

评论

热度(6)